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国家铁路货运创新高,展现强大运输能力

2023-06-16 15:08: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月份,国家铁路货运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发送货物3.4亿吨,同比增加2110万吨,增长6.6%,单月货物发送量创历史新高。这一成绩充分体现了国家铁路在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中的强大运输能力和重要作用。

  在优化运输组织方面,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8.26万车,同比增长7.4%,5月日均装车继4月份后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45954车,同比增长25.9%,单日装车最高达到48271车。这些数字说明国家铁路不断提高货运能力和效率,满足市场需求。

  在精准实施保供方面,国家铁路精心组织电煤、涉农、防疫等国计民生重点物资保供运输,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做到应装尽装、快装快运。5月份,国家铁路发送粮食、化肥1470万吨,同比增长25.4%;发送电煤1.1亿吨,同比增长7%,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可用天数平均达33.4天,保持较高水平。由此可见,国家铁路有效保障了重要民生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的运输,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5月份国家铁路货运创新高,展现了强大的运输能力。我们相信,在国铁集团的努力下,国家铁路货运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有力的支撑。(文/何嘉豪)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