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多式联运成为21世纪中国开向国内外市场的“直通车”

2020-05-27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齐鲁网报道,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齐鲁号”欧亚班列董家货运集结中心首班顺利开行,标志着“齐鲁号”欧亚班列在济南市的运营,由过去济南南站的“单核时代”,正式迈入济南南站和董家镇站共同发运的“双核时代”。   

  疫情当前,铁路多式联运利用其独有的优势,在世界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仍旧呈现开行班列逐月上升,实现了班期化、常态化运营。在目前经济不稳定因素如此之多的前提下,中国通过亚欧班列与各国之间依旧可以维持频繁的贸易往来,保持经济大盘稳定。病毒无情,席卷全球。在此刻,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一个整体,保持经济,政治,文化等多方面的稳定,无论是对中国自身还是对世界各国都是在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

  铁路多式联运搭建国际市场“铁桥梁”。 董家货运集结中心班列的开行更好地为山省进出口企业提供全程物流解决方案,助力本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山东省进出口贸易将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从此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出现在国际舞台上,为我国“走出去”搭建一座稳定、便捷、高效的国际铁路货运桥梁.

  铁路多式联运开启国内物流新篇章。双核时代到来,济南董家铁路货运中心完成“1+1>2”的转化董家铁路货运中心作为”齐鲁”欧亚班列董家货运内陆集结中心,具备了铁路运输运量大、受自然条件限制较小、连续性强、成本较低的优点,现在加上公路运输、中转集散、工业品物流和第三方、第四方物流,形成了铁路多式联运的物流枢纽。“齐鲁号”进入“双核”时代后,  这一物流枢纽完成了“铁路+”的转变,其功能性不仅仅只是“1+1”的效果,“双核”一出,将有力的推动济南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开启国内物流新篇章。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自西汉年间黄沙中一步一摇的驼铃声中开启了中国与国际市场的贸易往来。永乐满朝人济济,西洋万里水茫茫。在明代永乐年间郑和下西洋的朵朵浪花里,轮船逐渐成为国际市场运输的“主力军”。再后来,火车、飞机、集装箱等等各种各样运输方式的出现更是因为中国打开国际市场提供了多种选择。如何更大的提升运力,如何更快的提高速度,成为我国一直在不断探索优化的问题。然而此次”齐鲁”欧亚班列董家货运集结中心首班顺利开行,揭示了铁路多式联运将成为中国开向国内外市场的“直通车”。(文/董春燕 )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