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齐鲁”开行筑起货运桥梁

2020-05-21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具有安全性高、连续性强、经济效益高、方便快捷的优点,它不仅仅是反映国民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同时也是保障和拉动国家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力量,因此,它的运行格外收到国家的重视。 

  在5月18号,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齐鲁号”欧亚班列董家货运集结中心首班顺利开行。本趟班列是“齐鲁号”服务中国重汽的“点对点”定制化专列,相比于其他专列对口型更高、直达性更强,用于中国重汽生产的零车配件,这将加大中国与国际的重汽商贸合作,促进重汽的生产。对于山东省来说,这是山东济南货运发展的关键时刻,作为山东省重要的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枢纽,它的顺利开行将大大提升口岸的服务功能,它将以自身的仓储、运输优势,吸引更多优质货源向济南集结,也有助于提升济南的交通地位。在接下来的发展过程中,山东省将会充分发挥物流辐射作用,通过达成与铁路公司的合作,全面促进自身物流发展,为中国提供更多可能。 

  交通对于一个国家发展的影响是直接的,它的发展可以带动经济迅速进步,它的停滞也可以迅速阻碍产业发展,今年的疫情让这一现象更加明显。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各国港口封闭、海运、空运大幅走低,铁路受到各个国家的青睐,尤其是“齐鲁号”,它作为欧亚班列行列众多且能够实现班期化、常态化运营,因此,“齐鲁号”为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发展搭建了一座稳固高效的桥梁。未来,我们期待更多像“齐鲁号”一样的铁路班列为中国开拓更加宽广的国际市场。(文/王凤霖)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