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汽笛悠悠运来“源头活水”

2020-04-30 22: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要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受疫情影响,面对严峻形势,铁路部门下精准棋,打主动仗,分板块施策,在不利局面中寻找机遇,借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一方面能增运增收,一方面促经济大局。国铁集团数据显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晴雨表的中欧班列,一季度开行数量和货物发送量稳步增长,创单月开行列数和发送箱历史记录。
     峰有千盘之险,路无百步之平。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征服艰难险阻需要的是勇气,是毅力,是坚持,是超越。
     “团结就是力量”,铁路部门当好“先行官”,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助力社会经济跑出高质量发展新速度。他们迎难而上,推进供给侧改革,互助共赢实现产业联动,“多式联运”、“公转铁”等现代物流齐发力,恢复班列开行、开展增量增运、主动提质降费等一系列举措,如甘霖滋润大地,让广袤原野绿意盎然。
     中央首次提六保,释放了清晰而有力的信号,为铁路企业提供了清晰而精准的指引。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关系经济运行血脉循环,面对企业存在原材料短缺、库存积压等问题,他们特事特办,对口解决地方企业发展遇到难题,精心加开运输班列,解决难点堵点,助力中小企业保履约、保订单,保产能,保发展,与企业共渡难关。日前山东临沂至新疆货运班列首发开行,“物流之都”与“集结中心”紧紧牵手,给沿线拉动内需、增收创效又添砝码。
     经济之本,在于流动。汽笛悠悠运来“源头活水”,铁路部门攻坚克难,积极作为,让物流大道畅通无阻。(文/李峰 吴波)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