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路企合力,共践强国目标

2020-04-24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赵子祎

  4月21日上10时58分,满载47车板材、石材、五金、化工、文具等物品的临沂至新疆货运班列开行,标志着临沂物流业在“公转铁”、多式联运的征程上又迈进了一步。 

  从蒙山到天山,临沂至新疆货运班列的开通,为我国物流业发展又注入了新的活力,彰显着交通运输企业对国计民生大局的责任与担当。 

  班列贯穿东西,借力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结合我国幅员辽阔、东西跨度大的优势,促进了我国东西部地区的物资流通、用品文化交流;更大程度上实现了资源的合理配置,能够使东西两地的人们更加便捷地各取所需、各尽其能、各献其力;扩大了人们消费的选择面,更好地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从而有效拉动了新冠疫情过后经济缓和与发展的力度。 

  从单一小运量货物的点对点运输到辐射新疆全域,班列的开行是原有线路的转型升级,能够使临沂与新疆物流枢纽紧密联通该快速货物班列实行隔日对开,采取一站直达式的运输方式,中途不甩挂、不停靠站点,确保货物到达新疆地区点对点送达,从而降低了物流成本提升了物流速率,同时,也能够在产品开发、生产、集货、运输、配送、销售、消费等各个方面都逐渐呈现出竞争优势,拉动内需创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班列的发出地点临沂,是著名的商贸名城和物流之都,还是全国重要的现代工贸城市、物流周转中心和商贸批发中心,且铁路运输权衡于公路、水路、航空运输等运输方式,具有运量大、效率高、长途运输价格低、环保效能好等优势临沂市铁路民航中心、临沂车务段、吉泰物流等多家企业单位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的号召,联合启动该快速班列运输项目,科学布局、资源共享,克服了重重困难,共同打造一条造福人民、节支降耗的高效铁路物流供应链。 

  临沂至新疆班列的开行,支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更加接近交通强国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