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胡歌为演戏瘦身是为了长戏

2017-02-17 10:01:00 来源:四川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胡歌近日发声,独家回应求学传闻,他深情款款地对着镜头前的粉丝表示:“17年有个大计划,未来一两年很难看到新作品,我的计划是我要去学习,希望你们可以支持我、鼓励我。” 

  如果没有《伪装者》《琅琊榜》,胡歌很容易被归为鲜肉演员之列。而时下中国演艺界最不缺的,正是这类演员。车祸后浴火重生的胡歌,对人生和演戏有了新的理解,而且有侯鸿亮、孔笙等金牌制作人员撑腰,如果演戏是为了赚钱或圈粉,大可趁热打铁多接几个作品,热度尚在收视率自然有保障,至少一帮迷妹一时还找不到胡歌的替代品。 

  《琅琊榜》后处于休息状态的胡歌,已经让人侧目。演员不能老是从一个剧组到另一个剧组,多体验真实生活,远比以演练演重要,更何况现在的烂片多如牛毛,哪怕演技有保障的知名演员,一不小心被狂热逐利的商人忽悠进剧组,损失的不光是口碑,最大的杀伤还是演技。在休息好思考好人生后,胡歌决定去美国,花一两年时间学习导演,这样的胡歌,已经拉开只靠颜值不讲演技的鲜肉演员,一大段距离。 

  曾经香港以弹丸之地,打造出一个亚洲好莱坞,影视作品风靡整个亚洲。好几代敬业执着、精研演技的演员,其实功不可没。现在的大陆演艺界,有市场资金更有技术,但好口碑经不住烂剧败人品,演员不思进取忙于圈钱也难辞其咎。胡歌在业界是出了名的低调内敛,洁身自好之外,近些年来对作品选择近乎有洁癖,烂剧不接,挑战性不足的角色少演,每一部作品都争取演技有突破,这才有《伪装者》《琅琊榜》等高口碑作品的轮番上阵。明台的张扬灿烂,梅长苏的深沉多谋,跨度如此之大,都被胡歌设法驾驭,有颜值曾经也是花瓶的胡歌,正在向本来只有老演员专属的戏骨身份看齐。 

  演员的本质就是演员,演员真把自己当明星,商业考量大于艺术追求,鲜有演技还能突破者。梁朝伟是华语演艺界为数不多的世界级演员,但他的作品越来越少,因为选戏慎重,对角色务求反复研磨。美国有一路演技派,叫方法派,务求身份经历的完全代入,马龙白兰度、阿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都是方法派代表人物,他们的作品很少,但经典作品至今还被影迷反复收看。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最新作品《Dangal》中,为了真实演绎一名拳手,先是大幅度增肥,然后减肥25公斤演出后期的同一个角色,这都是为艺术献身对演技负责的态度,也是一名真正演员的修炼。 

  在去年11月胡歌发布的微博长文中,他确实提及“如果我能有机会踏踏实实地学习、沉淀,我愿意放弃眼前的所有。”小鲜肉扎堆的国内影视界,少一百个小鲜肉演员也不嫌少,但胡歌却是稀缺演员,这从观众对他回归的呼声就可看出。如今胡歌放弃眼前的所有,重提踏踏实实、沉淀,走上三次创业之路,实在是浑浊浮躁的演艺圈的一汪清流。我们也期待,学成归来的胡歌,不论是表演还是导演,都能奉献出更多的经典作品。 

  胡歌为长戏不惜演戏瘦身,几乎没有演技乐此不疲奉献烂剧的小鲜肉们,胡歌的选择对你们是否有启示?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