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地铁无裤日,娱乐还是愚乐?

2017-01-12 10:21:00 来源:四川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这两天杭州还蛮冷的,但一大早,有读者来了一条热乎乎的爆料。读者张女士说:“我在网上看到,有人在杭州地铁上脱裤子啊,太不文明了!”这是怎么回事?地铁KK君立马上网看了一下,原来是有一群年轻人,搞了一个“地铁无裤日”。(1月12日《钱江晚报》) 

  恕我孤陋寡闻,对于地铁无裤日的来历,我还真是一知半解,原以为裤子全部脱完了,会暴露隐私部位,上车的女士会感到紧张与难堪,谁知这些清一色的小伙子没有扯下最后的遮羞布,虽然内裤还在,但是尊严却实实在在地没了。 

  十个男生当众脱裤,意在让人们尝试摒弃保守,为生活增加乐趣,这是一种美国式的行为艺术,照搬照套到中国来,显然会“水土不服”,让国人很尴尬,达不到宣示的目的。毕竟我们有自己的行为准则,有我们独特的传统文化。 

  这么多年来,我们的改革开放早已深入人心,开放意识明显增强,娱乐方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这个时候,如果还在地铁上脱裤子,实在有伤大雅,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么做并不是真正的娱乐,而是名副其实的愚乐,不让外国人笑掉大牙才怪。 

  十个人脱裤子,不分场合,让人看不懂,感觉很突然很怪异,这是毁三观、逾越道德与文明的节奏,国人不适应,女人会受到惊吓而难以接受,尤其是在地铁这样的公共场所,不宜这么大尺度无节操地随便脱得只剩下内裤,再说了这么冷的天气,搞不好就会受凉感冒,何苦跟自己的健康过不去呢?因此,凡事都应把握一个度,挑战公序良俗的糗事还是少做不做为好,否则难保警方不会追究你的法律责任。(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