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婚姻中的仪式感真那么重要吗

2017-06-12 14:2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新闻:1位老师,2名小学生,3名幼儿园小朋友,这是甘肃省陇南市康县长坝学区高石教学点(原高石小学)的全体师生。除了校长兼教师的李占荣,还有一年级学生田婷和付海霞,幼儿班小朋友张盈、田杰和张宝娟。截至2016年10月,在甘肃陇南市的945个教学点中,学生人数在10人以下的有618个。由于山高路远,像这样的“麻雀小学”,成了周围孩子们上小学的唯一希望。近年来,当地政府一直在努力推动教学点数字化全覆盖,实现远程教学,改善教学点的教育环境。(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微小学”虽小,对教育的意义却大。正是这些星星点点的“微小学”,开启了很多中国乡村孩子最初的知识之旅,也正因为那些坚守在乡村的教师,孩子们才能一个不少的上学。对于这些教师,无论给予多少赞美和掌声都不过分。

  AI首次公开挑战高考数学 有望辅助考生告别“题海战术”

  

 

  新闻:7日,人工智能机器人“准星AI-MATHS”,首次公开挑战高考数学考试。通过对2017年高考北京文科数学卷和文科全国数学卷Ⅱ进行挑战,它分别用时22分钟和10分钟,获得105分和100分的成绩。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国家863计划人类智能项目负责人之一的胡国平表示,AI-MATHS已达到较高水平,未来在辅助数学教学等方面将实现应用。(新闻来源:科技日报)

  点评:今年是高考恢复40周年,这40年来,高考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现在人工智能进入考场,机器人也来参加高考,又将带来哪些变化,改变哪些人的命运?唯有时间能给出答案。

  中消协:近半快递网点存野蛮装卸、暴力分拣等问题 

  新闻: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网站消息,6月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了快递服务体验式调查结果。通报指出,中消协近日组织人员通过寄快递物品,深入体验国内部分快递公司的快递服务。其中,在派件(网点)体验方面,近半网点存在野蛮装卸、暴力分拣、无序摆放快件等问题。(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对快递员野蛮装卸、暴力分拣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是减少此类问题发生的方法之一。但是关键还在于,要及时厘清对整个快递行业谁来监督、怎样加强监督这个大问题,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七成受访青年认为婚姻中仪式感重要 婚戒等必不可少

  

 

  新闻:婚礼、戒指、婚纱、结婚纪念日……很多人说,这些都是婚姻的必要仪式。有人觉得,婚姻并不是单纯的过日子,有一点仪式感很重要。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2名18~35岁的青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0.3%的受访青年认为婚姻中的仪式感重要。婚戒(59.6%)、婚礼(56.1%)和婚纱礼服(50.5%)被认为是结婚时必不可少的。57.0%的受访青年表示能够从婚姻中的仪式感中感受到爱和力量。(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评:婚姻中的某些仪式在现实生活中有一定的意义,适当的仪式可以表达对对方的重视,同时也是向社会宣布一个新家庭的建立。但是这种仪式感一定不能是强求来的,需建立在双方都认同的基础之上。因为婚姻最终还是要落实在过日子上,如果从一开始就相互埋怨,仪式感难免变成鸡肋。

  男子因反对在群里拉票 被同学投票移出班级微信群

  

 

  新闻:因为同学一直在班级微信群中发其女儿表演节目的拉票信息,郭成文愤而反对,不想竟被同学投票移出了班级微信群。但当同学们邀请其再次进群,郭成文却选择了拒绝:高中毕业后十多年未见面,许多同学早没了当年的感情,何况,“只是为了微信投票的同学群,不进也罢。(新闻来源:成都商报)

  点评:如今,在微信群里拉票已经成了一种普遍现象,很多人也都对郭成文的遭遇感同身受。就因为没投票而被移出微信群确实令人尴尬,同学感情的谈化更让人遗憾。你有拉票的自由,我也有拒绝的权利。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