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相亲会缘何成了讨价还价的“生意场”

2018-02-09 14:20:00 来源:红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在成都一相亲会上,女方要接受颜值与学历的筛选,甚至测谎仪测验。一位本科学播音主持的女嘉宾要求资产5000万以上,她说:“我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我值这么多。”另一位女士表示男方资产不到1亿没有安全感……这是相亲会,还是相“钱”会?(2月8日 中国青年网)

  相亲会本就是找对象的媒介和平台,找对了是缘分,找不到属正常,本就是一场碰运气的聚会,得失心不必太重!然而却有不少人将相亲视作机会,以美女为饵,试图钓取金龟婿,俨然将单纯的相亲会转变成了争名夺利的生意场。

  古人讲郎才女貌、门当户对,而今却演变为郎“财”女貌、借位升级,似乎美貌与智慧的归宿便是豪门金主,如此婚姻若得长久,我们不得不为她们捏一把汗!

  不到1亿不安全,将安全感寄托于金钱的数量,自以为钱多便可安享生活,岂不闻刘涛嫁王珂,看似豪门富贵,内中艰辛能与何人道,最终还是靠自己复出干事创业,方才维系家庭和谐;再看甘薇,当年与贾跃亭结婚,可谓名利双收,然而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常八九,何曾想到情智商双高的贾跃亭竟能混到负债累累的田地?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殊不知坟墓不可怕,可怕的是夫妻同床异梦各怀鬼胎!想当年,李湘与李厚霖正因如此,婚姻关系仅仅两年便宣告破产。反观林徽因与梁思成,夫妻同心共创事业,他们在山西对古建筑所做的调查和实测工作,不仅对科学研究贡献巨大,也使山西众多埋没在荒野的国宝级古代建筑开始走向世界,为世人所知。

  影片《马戏之王》中,巴纳姆因爱的真挚,虏获了贵族之女查丽蒂,不畏世俗眼光,过起了“男耕女织”般的幸福生活。又因梦的单纯,与一群“边缘”之人相聚创业,建立了美国红极一时的马戏团。但是,就在婚姻、事业、家庭多赢之时,因为过度追求名利,忘记了初心,让他的事业和家庭遭遇重创,可谓一败涂地,终因重拾初心,追回了妻子,重建了家庭,再创了事业辉煌。

  无论男女,爱得不真挚,便不配享有婚姻,追求得不单纯,便无法享受家庭的和睦与温馨。常言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安全感从来不取决于金钱多少,而在于逆水行舟中是否保持前进。婚姻不是一场买卖,而是身心的相互交融,两者的结合并非攀附或依赖,而是一心一意,共同经营、共谋发展。

  文/程彦暄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相亲婚姻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