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争做新时代的“奋楫者”

2023-03-22 16:20: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编者按:风起于青蘋之末,火燎原于星星之点。2月23日起,聊城市委网信办与鲁网合力打造网络评论品牌栏目《聊诚评》,推出《聊诚评·燎原计划》栏目。栏目倾听大众的声音,传播你我的声音,努力打造有温度、有深度的网络评论品牌栏目,为弘扬主流价值观、传播正能量贡献力量。

  聊城市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聚焦全面提升执行力,发出了“提标提速提能力、敢闯敢干敢争先”的动员令。作为年轻干部,要落实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民服务、奋勇争先”的新风行动,时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履职尽责,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争做新时代的“奋楫者”。

  筑牢思想根基,淬炼“天下至德,莫大于忠”的政治品格。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百年来的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人怀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代代的中华儿女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年轻干部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红色精神,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保持为民初心,涵养“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为民情怀。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作为人民群众的公仆,必须做到为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年轻干部要在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永葆赤子之心,积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担当作为,不遗余力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事业,不断满足人民新期待。

  强化担当作为,彰显“宵衣旰食,夙兴夜寐”的实干精神。强担当、敢作为是年轻干部应有的品质和精神,更是一种能力。当前,面临的风险和考验更大,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我亦乘风破万里”的昂扬斗志,做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部。(文/田洪志)

责任编辑: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