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写好“青春答卷”

2023-01-18 17:16: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年轻干部应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祖国的发展建设架桥铺路、添砖加瓦,用心用情写好“青春答卷”。

  增强本领,肩能担“千斤重”。身在基层,形势的变化是挑战,也是机遇;环境的变化是考验,也是年轻干部的“试金石”。年轻干部要扎根基层,主动适应环境,在“千磨万击”中锻造韧性在开拓进取中勇于创新。前进的道路上必然有艰难险阻,脚下之路必然有石头挡住道路,前行之道必然有颠簸与坎坷。

  功在不舍,脚能跨“万座山”。年轻干部要有功在不舍之心,朝着奋斗的目标勇往直前,做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提高在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动能力;要做积极创新、善于创新的能者,勇立时代潮头、紧跟时代大势,在大胆尝试中寻求新路径,在不懈求索中开启新局面,创造出更大的业绩。

  逐梦而行,心中怀“凌云志”。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心中有志向,脚下就有力量,身上就有朝气,无论遇到什么样的环境和困难,都能够冲锋在前、无惧无畏。志气是一个人能吃苦而不言苦、处逆境而不气馁的强有力支撑,是一个人能够战胜千难万险、走过万水千山的精神力量。回望百年党史,革命志士之所以能够冲锋陷阵、舍生忘死于战场,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红军之所以不怕困难远征之难,抵达胜利的终点,关键就在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壮志雄心。

  作为年轻干部,要坚定志向、强化信念,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与挫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文/曹金烨

责任编辑:李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