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敢于做“与平凡和解”的年轻干部

2023-11-09 17:07: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最近,一个叫于文亮的年轻人在抖音上狂长百万粉丝,他的视频内容是一些平淡到甚至有点无趣的生活分享,却引起百万共鸣,与其说大家喜欢的是于文亮本人,不如说是被他视频中体现的的甘于平凡的态度所打动,年轻干部也要做敢于“与平凡和解”的干部。

  向下扎根,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定力。当下,不少年轻干部都生活在对于平凡的恐惧与无奈之中,但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应与自身纵向比较耕耘与收获,不要漫无目的地去比较他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乐观的心态去发现自己的优点,努力提升自己的各项技能,加强理论学习,解决本领恐慌,找出差距、补足短板,不断提高个人素养。

  向上生长,展现“俱怀鸿鹄志”的冲力。大多数人愿意过普通的生活,但普通不等同于摆烂,普通人也要立下“鸿鹄志”,并为之不懈奋斗,普通干部的“鸿鹄志”不需由他人定义,不懈奋斗也不是制造焦虑,要学会从小事做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凡立功名于世者,都是从点滴小事做起,写好一篇短文,办好一次短会,甚至订正一篇文章,也是一种进步与成功,捡好“小芝麻”才能抱到“大西瓜”。

  甘于平凡,融入“功成必定有我”的毅力。伟大出自平凡,平凡也能造就伟大,扎根山区40载点亮无数女孩求学梦的张桂梅,在悬崖开出“生命渠”的黄大发,改变东山旧貌把荒岛变宝岛的谷文昌,他们都是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干部当有“一辈子干成一件事”的韧劲,把人民群众的点滴“小事”看做需尽职担当的“大事”,用心钻研平凡小事,日日进步,厚积薄发,在应对“小事小节”的磨练中增强面对“大战大考”的底气,以高超的本领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文/周一傲)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