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网络宣传中,这些现象要加以规范

2021-10-18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前,互联网已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网络宣传工作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它起着凝聚人心、明辨是非、成风化人、鼓舞士气的重要作用。 

  在当今网络上,有一种不好的现象,就是将严肃问题娱乐化,在特定国家和人群中乱加定语,这种泛娱乐化带来的负面效果,不容忽视;此外,还有诸如数据造假、历史虚无标题党、造谣党等问题乱象丛生甚至形成了一套黑色产业链,造成严重的社会危害 

  如何解决这类问题呢?建议网信部门标本兼治,除了加强网络宣传规范化用语的管理外,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要求,在从严要求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外,要加大各级网信部门的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从维护互联网意识形态安全和大数据安全出发,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和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从业人员中实行在属地网信部门注册、备案、年审,实行准入制度,实施资格认证,将从业人员管理起来。网信部门依法依规做好从业人员的日常管理学习培训等工作,对违反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的要采取约谈、限期整改、取消从业资格等手段,切实把互联网管得住、用得好,让互联网天朗气清,让网络空间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有的人认为管理严了,不能畅所欲言,笔者认为这种担忧是不必要的,被管理的是违法违规的问题,解决的是互联网上的乱象,对于正确的表达,我们不仅欢迎,而且支持。我们对于不同观点和想法要开放包容,决不意味着对违规违法行为姑息纵容。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才是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 (文/有声)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