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让孩子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2021-10-08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国家出台双减政策,旨在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减轻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应试教育时刻提醒着家长要高度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一刻也无法放松警惕,而忽视了孩子多元性发展的潜能。

  扭转应试教育导向,完善多渠道评价体系。学生的日常考试,主要是为了诊断日常学习情况,改进教学质量,而不能用于甄别、选拔成绩好的学生。应注重基础知识、基础技能的考察,降低学生无意义过度刷题。要建立增值性评价体系,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的每一个进步都要给予客观评价、及时表扬,最大限度激发学生内在潜力,点燃学生“我要成长”的激情。强化过程性评价,更好做到因材施教,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学习和成长中感受到快乐。

  让我们一起努力搬走放在孩子心里的巨石,让孩子们在阳光下健康的成长。(文/吕顺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