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保障学生安全 呵护祖国未来

2022-08-01 09:25: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聊城高新区聘任了三名应急副校长,分别对聊城高新区六所中小学开展应急安全管理工作。据悉,今年6月份,聊城市启动中小学应急副校长配套管理工作机制,将为所有中小学校配备一名应急副校长,从应急管理部门选取具有丰富安全生产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的人员,协助学校制定安全教育规划,实施有针对性的安全宣传教育,组建校园安全管理队伍,力争每个学校都有安全工作“明白人”,提升学校内部安全教育。聊城这一举措,对校园和学生安全工作未雨绸缪,提供全方位保障,力求万无一失。

  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多次对教育系统安全稳定、防范化解学校安全风险提出明确要求。针对近年来广受关注的校园安全问题,教育、公安、综治等部门密切合作,不断健全学校安全制度规范,完善安全防控体系,全面推进校园安全综合治理。但鉴于校园安全工作本身具备长期性和复杂性,诸多学校在安全认识上还存在偏差,安全管理上还存在漏洞,出现安全问题时,处理起来深感棘手。为学校配备应急副校长,让每个学校都有安全工作“明白人”,对学校安全工作出谋划策,协助管理,指导具体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显得尤为重要。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各级政府部门、学校、家庭责无旁贷。通过开展应急副校长聘任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形成“政府领导、学校组织、学生参与、家庭共建”的校园安全文化教育格局,以更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保障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文/李学刚)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安全管理学校工作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