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干部干事创业需正向激励

2021-09-10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推进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需要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积极推进党员教育常态化,全面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畅通能力提升的快车道。党员干部的能力是干事创业的基础,个人能力往往受到学识水平、社会阅历、工作经验等因素影响,能力提升从来不是凭借心血来潮的主观能动性,更不是靠一蹴而就的短期提升班,而是“润物细无声”的培育。外派学习提高眼界,指导实践砥砺成长,提供机会体验基层,这些好举措会对个人成长发挥巨大作用,让党员干部走上能力提升的快车道。

  畅通展示平台的高速路。现实中,很多人不是没有干事的本领,而是缺乏展示自我的机会。其实,党员干部都拥有“给予一丝阳光,必还一片灿烂”的担当,加强人才流动,鲜明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干部任用导向,着力强化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给干事者舞台,让成事者在创业的高速路上激情驰骋。

  用容错纠错为担当者担当。个别干部因怕出错,要么找各种理由推诿开脱,要么碌碌无为、明哲保身,这些都无疑阻碍了事业进步。在推动发展的路上,受各种因素影响,难免会出现小失误,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就是给予锐意进取的干部吃下一颗“定心丸”,让他们的心中有党,心系群众,能够大胆作为。(文/马永霞

责任编辑:王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