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新征程上永葆政治本色

2021-09-06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强信念、树担当、扬正气,在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上永葆政治本色。 

  把牢政治方向,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党的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要想真正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我们就必须长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通过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史和领会新思想新战略不断铸魂强基;要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和“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信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信仰上不迷茫、方向上不迷失。 

  坚定政治立场,常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百年间,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正是因为共产党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要想续写党的辉煌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就必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将人民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最高标准。要常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聚焦百姓的安危冷暖,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精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严守政治规矩,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作风正气。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坚持党的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方向的前提。“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心怀敬畏之心,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将政治规矩作为高压红线,坚持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经常对表对标,向先进典型看齐,感受浩然正气,以反面典型为镜,仔细剖析、时刻警醒、及时纠偏,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要拧紧廉洁的螺丝,严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俘,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风骨和气节。(文/张元超)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