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借水之力,为聊城高质量发展添活力

2021-07-27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聊城是江北水城,水让这座城市很有魅力……向外界推介聊城,向来客介绍聊城,聊城人通常都会以此开篇。 

  水,作为一张城市名片,使“江北水城”这一聊城品牌享誉全国,但在各地争先发展的新时代,仅仅拥有一湖碧水,是不够的,需要以水为力,激发起东昌湖的活力,做足“水文章”,助力聊城高质量发展。 

  碧波荡漾的东昌湖无疑是聊城做好“水文章”的素材,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让聊城“水文章”有了更多生动的细节描写,也让聊城更具魅力地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于7月24日至25日在东昌湖金凤广场水域举行。这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聊城市人民政府、聊城大学承办,共有46所高校、68支队伍、950名运动员参加,为历年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比赛有8名国际级裁判,皆为第十四届全运会裁判长。 

  有人会问,为何如此高规格、高水平、重量级的赛事会落地聊城? 

  原因有太多,其中一个有力的数据或可以来回答:聊城大学龙舟队从2002年组建至今,在前八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中,获得了5届冠军,4次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和世界锦标赛。 

  有魅力、有能力,聊城一湖碧水承接这项赛事便是水到渠成的事。那么,要做足“水文章”,聊城还要有定力、有毅力,持续发展水上体育运动,让东昌湖越来越有活力,让江北水城越来越有魅力。 

  依托一湖碧水,聊城第一次承办高规格、高水平的龙舟赛事,是将聊城“水文章”做好、做足的一次有益尝试,是“水文章”很好的开篇,如何更好地以体育赛事营销城市,将聊城“水文章”做好更做足,则是大赛后,我们需要深思的内容。 

  加油吧,聊城!期待着东昌湖尽显活力,聊城充满魅力!(文/陈桂芹)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