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优秀文化“出圈焕颜” 传统不“传统”

2023-02-22 15:39: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之基,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不竭精神动力。建设文化体验廊道,打造山东文化“两创”新标杆,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这不仅是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的充分体现,同时也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传统向现代转型必由之路。

  江北水城——聊城,地处鲁西平原,濒临古运河,历史悠久,曾是古航运著名的商埠之一。古运河漕运兴盛,同时也带动了聊城经济的繁荣与文化的发展,为聊城留下众多优秀传统文化。将聊城醇厚丰富的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赋能全省全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激发新时代背景下传统文化新活力。

  聊城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展示:沙镇呱嗒吊炉烧饼

魏氏熏鸡武大郎烧饼东阿顶碗高唐落子舞运河伞棒舞竹马舞

  (文/毛士雪)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优秀文化传统聊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