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吹响新时代文旅强省冲锋号

2022-07-27 08:46: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20日,以“畅游千年运河 乐享非遗之美”为主题的2022“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活动在聊城举办。聊城要深入挖掘大运河流域文化和旅游资源,进一步增强意识、把握重点、汇聚合力,向世界讲好大运河“聊城故事”,吹响新时代文旅强省冲锋号。

  增强文旅发展意识。旅游业不断转型升级,精神层面的需求不断加深,因此“文旅融合”成为主流,聊城以“水文化”为核心和灵魂,持续擦亮“江北水城”旅游品牌,旅游管理和设施服务不断改进提升,人们的出游需求亟待释放,深挖大运河文化富矿,不断推动文旅大繁荣大发展。

  把握文旅发展重点。围绕建设文旅强省,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这个重点,将自身发展主动融入全省总体布局,与其他地市进行优势互补,协同联动,努力以一域为全局添彩。同时充分挖掘本市优秀文旅资源,努力打造“江北水城,运河古都”品牌,对光岳楼、临清钞关、鳌头矶等本市运河流域文化景观进行规划,打造创意项目,放大大运河文化叠加效应。

  汇聚文旅发展合力。推动文旅发展需要各部门协同发力,在创环境,抓创新,强保护方面下更大功夫,持续推进文旅领域“放管服”改革,完善政策支持,在科技创新上发力,以数字赋能文旅项目,开启文旅融合“加速跑”的模式。

  深入挖掘本土大运河文化内涵,讲好“聊城故事”,持续叫响“江北水城,运河古都”文旅品牌,全力打造山东全域旅游发展新画卷,为文旅强省建设吹响冲锋号!(文/宋淑彬)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