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这就是山东|高质量发展让山东这份成绩单更亮眼

2021-07-22 2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21日,上半年山东经济成绩单出炉。今年上半年,山东生产总值为38906.35亿元,同比增长12.8%,高出全国0.1个百分点。让大家感受更为直观的数据还有,今年上半年,我省城镇新增就业63.9万人,同比增长23.4%;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304元,同比名义增长11.1%;货物进出口总额13398.6亿元,同比增长42.2%……

  强劲有力的发展脉搏在跳动,创新创业活力扑面而来。在这份亮眼的成绩单上,下面这组数据更加值得关注:高技术制造业增长快速,同比增长23.7%,两年平均增速达到12.8%!这组数据更加直观地体现出:山东经济整体加固向好,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

  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山东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半年已过,适时总结,不得不说,这是一份提振士气的成绩单,它凝聚起了山东面向未来更足的底气。

  在这份提振士气的成绩单里,我们能够看到山东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在这份提振士气的成绩单里,我们能够看到山东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成绩背后必定有不平凡的历程。就在交出半年亮丽成绩单的前一天——7月20日,山东省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7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这是今年山东省举行的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重大项目中,涵盖先进制造、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领域,总投资43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55亿元,其中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109个。高质量发展对应高质量数据,数据背后的一个个项目就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一。我们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山东前进方向更加明确,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加铿锵有力。

  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这份成绩单为山东增强了信心,为山东未来发展赢得了主动,但我们也需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接下来,山东需要保持定力、坚定底气,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爬坡过坎,迎难而上,解决好各种困难和问题,扎扎实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打造“高质量产品”成为一种习惯。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期待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加有力,我们期待山东赢得更多尊重与信赖,收获更多掌声和赞誉!(文/陈桂芹)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