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做好新时代共产党员

2021-07-15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成就辉煌。中国共产党以坚定的步伐、崇高的信念一路走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史中充分汲取智慧、经验和力量,更好地充实自己、武装自己、提高自己,用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

  学习百年党史,当学习党的坚定信念。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浴血奋战的一百年,回望历史,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肩负使命,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之所以能够经受磨难,甚至面对血淋淋的刺刀挺直胸膛,正是因为他们始终怀有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理想,正是这些理想信念支撑着他们越过千难万险,书写了我党波浪壮阔的百年历史。新时代党员干部肩负着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铁心跟党走、矢志而不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优异的工作成绩砥砺对党的忠诚。当工作完成效果不理想、当群众对工作不满意、当精气神被挫败感打压之时,更要潜下心来,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奋进的力量,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为实现目标而坚定前行。

  学习百年党史,当学习党的拼搏奋进。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时,正是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便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实现民族独立与解放的历史使命,并为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无数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历经苦难、排除万难,在困顿逆境中拼搏奋斗,筑起巨厦伟业。新时代党员处在最好的时代,也是充满挑战的时代。我们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愿吃苦、能吃苦,在面对恶劣环境、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咬紧牙关、拼搏奋进,克服重重困难,争创一流业绩,做新一代的攀登者。

  学习百年党史,当学习党的以民为重。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小红船成长为如今的巍巍巨轮,历经百年沧桑而风华正茂,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新时代,共产党员更要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俯下身子,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群众来访时,多一些热情;群众困惑时,多一些耐心;群众有困难时,多一些真情,真正将人民始终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兵”“服务员”。(文/孙景平)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