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到两“新”

2021-07-13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员干部身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也是党的十九大以后对党员干部的一项考验。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干部,我们要依靠两“新”。

  要思想“新”,做一名理论扎实的党员干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才能成为一名有坚定党性的党员,才能在实际工作中自觉运用先进思想指导行动,创造性地解决问题。中国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加强对这些新思想新理念的学习,提高从理论中汲取营养的能力,是对一名党员干部的必然要求。

  要方法“新”,做一名能力过硬的党员干部。身在基层,党员干部最关键的还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群众。当前,我们面临很多新问题和新挑战,一味凭经验和感觉并不能做好工作,单一的工作方法和僵硬的工作模式无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是新时代对我们的要求,基层干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更要创新方式,采用大家听得懂、能理解的方式做好本职工作。我们只有顺应新时代的变化,不断学习提高,增强自己处理工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做到让群众满意。(文/雷亚婷)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