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学党史要“有心 有料 有形”

2021-04-23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下,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进行中。学党史,不忘曾经走过的路,更是为了走好今后的路。作为新时代年轻人,要积极投入其中,用心学习,学用结合,争做“既学得好又干得好”的“高手”。

  要“有心”,学出“使命担当”,在奋斗拼搏中实现价值。无论是五四运动,还是中国共产党成立,都有一大批的进步青年投身其中,最终推动了思想大解放、社会大变革,在伟大的时代里干出了伟大的事业。对于年轻人而言,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处,同样很多任务等待我们去完成,有很多答卷需要我们去书写。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中国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绘就了蓝图,规划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我们要振奋精神,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发扬好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奋勇前进的优良传统,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
  要“有料”,学出“过硬本领”,在求真务实中不断前进。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紧密结合中国实际,领导人民群众建立了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行了改革开放,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当今的年轻人是幸运的,因为生在了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伟大的国度,一个伟大的时代,要珍惜时代、珍惜机会、珍惜岗位,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始终坚持唯物主义思维,尊重社会发展规律,尊重工作推进规律,亦步亦趋,稳扎稳打。要时刻保持时间紧迫感、本领恐慌感,以狠抓落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攻坚突破的魄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要“有形”,学出“清正廉洁”,在严格自律中树立形象。中国共产党之所以百年兴旺,其中一个很关键因素就是敢于自我革命,不断净化自身队伍,不断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主力军和接班人,要始终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检视自己的思想心理,检视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被物欲遮心,不被利益腐蚀,用忠诚干净担当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学以致用,历来是我们党的优良学风,我们要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契机,学出饱满精神、学出昂扬斗志、学出优良业绩,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价值。(文/贾绪康)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