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炼”与“练”:年轻干部成长之道

2021-06-18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条例》指出: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思想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教育、知识结构改善、能力素质提升贯穿干部成长全过程。”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把握成长主动权,自觉在“炼”与“练”中提升能力、肩负使命。

  思想淬炼提素养。行源于心,力源于志,理论上弄懂了,政治上才能坚定,遇到急难险重任务的时候,行动才不会动摇。信念坚定不能流于口头表态,要建立在深厚的思想理论基础上。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四史”,深入了解党、国家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历程,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补足精神之钙、夯实思想之基。

  政治历练强党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明是非、把方向、稳立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党的肌体“细胞”,我们要载一抱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不暧昧、立场不动摇。在工作生活中,我们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勇于刀刃向内,多剖析自己、查找差距,做到干净、规矩。

  实践锻炼长能力。人到事中练,刀在石上磨。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还缺乏磨炼,缺少经验,要想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就需要到俯下身子静下心,田地里摔打一下,沾一沾泥土的气息,到艰苦岗位上磨炼一番,在实践中锤炼人格与才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一个讷言敏行的君子,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勇于担当的务实精神将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在真刀真枪、动真碰硬的实干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

  专业训练强本领。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新时代、新任务给我们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把提升业务能力摆在重要位置,既要向书本要理论,也要向实践要经验,把每一项工作、每一次学习作为专业训练,增强业务本领。对每份工作,我们都应常怀敬畏之心,用最好的状态、最高的水平完成每一项任务。(文/崔静静)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