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传承五四精神,以小智慧炼大格局

2021-05-06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力量,自觉锤炼大格局,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拿出敢担当的智慧,历练大本领。担当与责任是青年一代最动人的品格。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有多大本领。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同奋斗,当勇接“苦差事”“麻烦事”“吃亏事”,上刀山下火海,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年轻干部要拿出敢担当的智慧,扛起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历练过硬本领,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
  拿出勇奋进的智慧,干成大事业。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进而升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干部正处于干事创业、成长进步的机遇期,应勇当追梦者、奋斗者,保持昂扬进取的状态,加强“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坚定信念,胸怀大格局,干成大事业,以奋斗的姿态把青春融入到时代主题和真知实践中去。年轻干部一方面要重视自我学习的修炼,始终保持勤奋学习的状态,汲取养分,充实内涵,完善自己。另一方面要加强实践舞台的训练,通过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走进基层一线“大课堂”,深入群众心头,想群众所想、解群众之需,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行动干实干好干出彩。
  拿出能忍耐的智慧,涵养大境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棵树苗,只有忍耐过风吹、雨淋、日晒,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年轻干部也要经受意志、耐心、定力等考验,才能涵养大境界,成为好干部。好干部是磨砺出来的,特别是年轻干部,如果在工作中不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没有经历过让人挠头的事情,就不会有明显的进步。为了更好的建功新时代,完成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担当与使命,就得拿出能忍耐的智慧,甘于去逆境中披荆斩棘,打造一副金刚不坏之身。只有能够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从容应对乱云飞渡,才有足够的能力去胜任时代交于我们的责任;只有经过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和大事难事的历练,才能在涵养“无我”的境界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更大能量,为党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杨璐蔓)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