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网评:干部要善当“主攻手”

2021-04-19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有这样一副对联,上联是“你开会我开会大家都开会”,下联是“你发文我发文大家都发文”,横批是“谁来落实”。如果当干部的都只有表态、没有落实,谈何责任担当?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责任担当是党员干部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一种无私的政治品格、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 

  善当“政治思想”上的主攻手。针对当前个别党员干部履职不到位,给国家造成严重损失的案件,其行为也是另一种“腐败”,必须严肃整改,坚决杜绝。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党性观念;切实把责任扛在肩头放在心上,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决心,干工作、破难题、抓落实,以“危难时刻显身手”的使命担当践行神圣使命。

  善当“脚踏实地”上的主攻手。李大钊同志曾说:“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对于党员干部,实干就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时刻牢记肩上的重任,以求实为本,以落实为责,自觉地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武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坚持不做太平官,争做闯将,甘当人才的“后勤部长”,时刻牵挂百姓,拼命工作,最终他因公病倒在办公室,人生定格在55岁。他的一生展现了一名百姓喜爱的好干部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是所有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教材。

  善当“干事创业”上的主攻手。毛泽东同志曾说:“领导者的责任,归结起来,主要是出主意、用干部两件事。如果连做决策都要当‘二传手’,那就愧对‘领导干部’的身份。”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如何,显得异常重要。越是奋发有为,有责任、有担当,敢试敢闯,就越能够抓住机遇、战胜困难、争取主动。作为党员干部,工作越要主动、越要奋发有为,越要勇于担当。对认准的事、必须做的事,要有钉钉子精神,顶着压力也要干,冒着风险也要担,埋头干,不犹豫、大胆干,不守旧。只有干出来的干部,人民才信得过,自己才立得起,路才走得稳。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责任担当,正是新气象、新作为必不可少的精神特质。(文/刘伟)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