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以“传帮带”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2021-03-17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些年来,为充分发挥驻村(社区)工作队传帮带作用,不断提升村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各地区在突出人员选派、压实帮带责任、实行捆绑考核等方面不断强化精准帮促,将党史学习贯彻到帮带机制始终,无疑能为党员干部的成长挺立“主心骨”,将更加有效的提升村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切实推动基层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思想上引,传承红色基因。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首先就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求党员干部在帮带工作中强化思想引领,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基层感悟传达出来;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方式办法、心得体会交流出来;将党史的创新理论、成功经验在基层工作的有效应用传授出来。用党员干部的真切感悟、切实体会为党史学习添加“接地气”的底色,让红色基因带上工作实际的特色,更好的传承精气神。
  坚持实践中带,传授宝贵经验。深入的党史学习,最终都要对照现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关切的生产生活问题。在帮带工作中推动党史学习,更加要强化在实践中带,面对入党为什么、为民干什么的疑惑,要引导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面对人民群众的矛盾问题,要带好党员干部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政治核心,围绕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出谋划策;面对乡村振兴等发展问题,要指导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和办法,坚持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开放包容等,将党史力量转化为工作技能。
  坚持能力上帮,转化学习成效。党史学习要注重成效转化,唯有将党史的奋斗精神、创新理论、宝贵经验经过党员干部学习吸收,转化为自身技能,才能振兴提升干部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因此,帮带干部在指导过程中,要引导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多用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思考群众反映的养老、医疗、就业、教育、安全等问题,试图从不同角度厘清思路,找到突破口;要指导党员干部的将党史学习同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共同分析研判,提出办法方案,以党史学习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帮带机制无疑是党史学习的有益载体,在帮带干部的倾囊相授下,能够让党员干部更好的在实践总结中,明确党史学习的目的、把握党史学习的方向,在党史学习中收获思想进步、能力提升。(文/胡臣臣)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