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局长讲坛”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快车道”

2021-03-10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中国组织人事报报道,中联部于2020年7月创办的“局长讲坛”,自创办以来已举办12期讲座,近3000人次参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梅花”能成为最亮眼夺目的“焦点”,就在于他们经历了“磨砺”“苦寒”的打磨。年轻干部要成长成才,从来没有捷近可走,要让年轻干部变得优秀起来,就要不弃微末、不舍寸功,在成长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才能够在主动压担子、迎挑战、克难题中, 锤炼政治品质,增强履职能力,把自己打磨得更加出色,才能成为独当一面的优秀干部。“局长讲坛”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是他们成长的“快车道”,能够在当“主角”、当“听众”中不断地汲取新的力量,总结自身的不足,才能找准努力方向,找到工作的新突破点,勇挑岗位重担。
  “局长讲坛”能够增强年轻干部的压力,能够在日常的工作中更加用心。“局长讲坛”是立足让每一个人都当站在台上的“讲师”,这样的方式会让每一个年轻干部都有压力感、紧迫感,更能够让这些年轻干部主动地做好“课堂笔记”,在日常的工作中更加用心,搜集更多有用、实在的素材,才能够让这些年轻干部在压力中激发强大的动力,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
  “局长讲坛”能够带给年轻干部新启发,能够找到突破工作难题新办法。“局长讲坛”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是一个更广阔的交流平台,通过专题讲座,年轻干部会遇上不同的干部,他们在工作上也有自己的心得,在具体的工作上也有独特的经验,年轻干部在这个经验交流的过程中,能够触发自己的灵感,得到新的启发,通过换一种思路去面对工作,找到突破工作难题的新办法,提升履职能力。
  “局长讲坛”能够引导年轻干部善总结,能够在工作中不断地反思进步。要让年轻干部在“局长讲坛”上讲得出来,讲得好,讲得让人心服口服,自然需要对日常的工作进行归纳总结。显然,“局长讲坛”能够引导年轻干部在具体的工作中积极去总结,在工作中不断地反思、推敲,才能及时地发现工作中的好点子,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才能在总结中更好地进步。
  “局长讲坛”能够帮助年轻干部知不足,能够及时地发现短板不断提升。“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年轻干部要做好工作,不能仅凭他们的嘴上功夫,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尤其需要年轻干部多到实践中去锻炼,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能够针对自己的短板,及时地学习提升。通过“局长讲坛”让更多年轻干部发现自己的不足,才能够主动到实践中磨砺,练就真本领,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文/杨丹璐)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