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人人都是“主角”

2021-03-05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天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讲好“雷锋故事”,我们要从热爱祖国、毫不利己帮助别人,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服务中去诠释“雷锋精神”,更需要看齐雷锋,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当好雷锋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这个时代绽放新的光芒。 

  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要带着崇敬之情去学习,让偶像的“样子”刻在我们的心中。做一件事容易,一辈子做好一件事不容易。雷锋在为人民服务这件事上,坚持了一辈子,这种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可贵。“心里永远装着别人,唯独没有她自己”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在这里面我们看到的是雷锋的无私,这是一种大爱。雷锋是无数人心中的“偶像”,我们要带着崇敬之情去学习雷锋,才能让这种无私付出的“样子”刻画在心中,成为我们更多人的“自画像”。
  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要带着目的去进行宣传,让爱像阳光雨露一样洒满人间。在雷锋短暂的一生中,我们能够看到一种“向善”的精神,这不仅仅是一种力量,让大家能够感到以爱传递爱,以爱汇聚爱的一种时代精神。雷锋说:“一滴水只有融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才能充分体现自身价值。”我们要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就是要把雷锋这种“向善”的价值观融入到更多人的脑海中,才能让这种大爱如同阳光雨露一样洒满人间,让人间处处都是温暖。
  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要带着看齐意识学雷锋,让我们成为雷锋精神的“时代主角”。“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要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就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增强看齐意识,要自觉地对照雷锋,看到自己还有那些不足,那些地方表现的好,才能让雷锋成为我们前行的“标杆”,让更多的人能够沿着雷锋的步伐,成为新时代的“雷锋”,成为雷锋精神的“新主角”,让雷锋精神永不褪色。
  雷锋精神之所以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心中屹立不倒,就因为这种精神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一致的,都是把“小我”融入到时代的“大我”之中,坚持以百姓的心为心,在每一个微末的小事之中,都能够让人感受到向善、向上的力量。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雷锋故事的“主角”,才能让“雷锋精神”照亮时代前行之路。(文/康岚)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