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2023-03-08 18:52: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月23日,“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提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一个民族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雷锋精神涵盖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其彰显的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与时代进步潮流相契合,与中国共产党先进本色相一致,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巍然挺立在亿万中国人民心中的精神脊梁、道德高地。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任何一个民族都需要有这样的精神构成其强大精神力量,这样的精神无论时代发展到哪一步都不会过时”。自1963年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已经整整过去一甲子,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应该勇于承担起时代责任,答好时代答卷,走好赶考之路。学习雷锋精神,继承雷锋事业,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雷锋精神自提出以来便广为弘扬、赓续传承,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就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从雷锋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汲取大爱的力量,以无私担当奉献祖国;汲取奋进的力量,以顽强意志谱写壮丽篇章。要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文/赫子淼)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
新闻关键词:雷锋精神时代传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