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弘扬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2021-03-04 13: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随着3月5日的临近,全国各地各部门都以不同形式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活动,动员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把雷锋精神刻画进每个人心中,推动新时代雷锋精神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往心里走,让雷锋精神永放时代光芒。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的一生,虽然只有二十多年,但“雷锋精神”却影响了几代中国人,更成为了中华民族继续前行的动力之源。

  学习雷锋精神,是时代的呼唤也是人民的精神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雷锋精神尤其弥足珍贵。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雷锋精神就是最好的营养剂和教科书。正如网民所说“不论时代怎么发展,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这种热爱生活、善良奉献的美德,永远是我们的心灵支撑。”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少一些“小我”、多一些“大我”,在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中建功立业、书写华彩篇章。

  雷锋精神来自实践,其价值也体现在实践中。雷锋精神中耳熟能详的有一句叫做“一颗永不锈的螺丝钉”。雷锋曾在日记里这样写道:“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低估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比如在今年春运中,我们处处可见这样螺丝钉式的铁路工作者,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岗位,认真防疫,勇于担当,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甘于奉献,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生动诠释着新时代的螺丝钉精神。(文/彭亮)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