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干部要不断增强“三力”

2021-03-02 1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习近平总书记是这样寄语年轻干部的。

  千秋大业在人民,事业兴衰在干部。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传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撰写属于我们的“年轻篇章”。

  增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意志力。心中有信仰,行动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年轻干部只有政治上过硬,才能筑牢干事创业的塔基,才能行稳致远。回首往昔,正是有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有了“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沈浩,有了“当一名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的‘樵夫’”的廖俊波,有了千千万万将信仰深入骨髓、融入血脉、铭刻于心的共产党人,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要善于从中汲取信念力量、补足忠诚之钙,真正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

  增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韧力。进入新时代,机遇和挑战依然并存,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眺望远方,在前进征程上,“难”将是一种常态,也是一种锻炼。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今的我们,站在革命先烈和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打下的坚实基础之上,更要继承他们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自觉加强斗争历练,“越是艰险越向前”,努力在斗争中成长提高,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增强“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自制力。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初心的底色,自我党诞生之日起,就始终坚持把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作为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一颗仁爱之心、清澈之心、赤子之心,要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时时检视自身行为,切实纠正偏差,真正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文/许翔涵)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