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当好山东新时代发展的“答卷人”

2021-02-20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绵地万里皆春耕,俯首甘为孺子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一个让大家期待的一年,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阶段的奋斗中去,才能取得工作上的好成绩。山东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这是一次激励鞭策的大会,既让山东上下看到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也看到“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三年目标答卷,更让大家看到“十四五”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才能够让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新使命,找准新旧动能转化的总体部署,能够在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才能高质量答好山东新时代发展的“考卷”。

  高瞻远瞩,以“握指成拳”的方式凝聚发展合力。“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站在全局的高度,才能够更好地把山东的发展融入其中,能够以战略思维去谋全局,以高瞻远瞩的目光去看待当前的发展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态势,凝心聚力,以“握指成拳”的方式,凝聚发展的合力,及时地找准发展的“中梗阻”,才能够实现眼前和长远的统一。
  担当作为,以“人民公仆”的角色促进工作落实。新阶段,要推动山东的发展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不管是科技创新、经济循环,还是深化改革,这里面都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参与,这就需要党员干部自觉地担当作为,更要摆正自己“人民公仆”的位置,才能更好地推动工作的落实。党员干部要自觉地融入到山东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去,既要做好政策的宣传,也要推动简政放权的落实,真正地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才能更好地促进工作的落实。
  依法治理,以“良法善治”的手段引领美好生活。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要推动山东的发展,就需要充分地发挥制度的优势,要以法治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才能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科学解决。要推动法治山东的建设,尤其需要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要主动学法、用法、宣传法、维护法律,才能够以法治的方式推动问题的解决,能够让法治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更好地引领美好生活。
  奋斗,是每个人应有的姿态;奋斗,才能收获期盼的成功;奋斗,才能谱写更加辉煌的山东。一次动员大会,不仅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更是为新阶段扬帆远航提供了思想的灯塔,让每个人都能找准自己的航向,增强自己的使命感,自觉地投身到山东发展的大局中去,才能书写好新征程的新答卷,让一幅波澜壮阔的发展图景映入我们的眼帘。(文/王为)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