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持续做好改善民生这件头等大事

2021-02-20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在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敲响了奋战新征程的“擂春鼓”,鼓舞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大会上,省委书记刘家义强调,“今年困难再大,也要确保民生投入只增不减,让平安山东、法治山东、诚信山东建设更有成效,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坚决以此号令作为干事创业的“航向标”,咬定目标不放松,扑下身子抓落实,以更加过硬的担当和奋发的作为,让老百姓过上日新月异的好日子。

  正所谓,“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历史和实践证明,在实现民族独立、推动民族复兴的光明征途上,人民群众永远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和执政根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当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并不是抽象空洞的口号,而是体现在具体的、实实在在的行动中。2018年以来,山东密切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瓶颈,牢牢扭住改善百姓民生这个中心,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初心促实干,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由“量”到“质”、由“形”到“势”的根本性转变,人民福祉日益增进,幸福指数大幅提高,这便是对为民服务誓言最好的诠释。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山东加快推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五年取得突破”的关键之年,要想开好局、起好步,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持之以恒抓住改善百姓民生这一工作中心,从思想上进一步解决好发展为了谁、发展依靠谁这一根本问题,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既要恪守初心强服务,也要勇于创新破难题,更要脚踏实地促实干,坚决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以更高质量的发展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滋润,生活越来越舒心。(文/徐厚玮)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