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做好新时代的“孺子牛”

2021-02-18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伴随着2021年春节假期的结束,我们即将迎来新的奋斗的一年。回顾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生活,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走的每一步既艰难亦雄壮,在全体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攻克一个个难关,迎来崭新的2021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应继续发扬“孺子牛”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每件事情,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做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对标对表,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化为民服务初心,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利,做到慎独、慎行、慎微。
  做好兢兢业业“孺子牛”。牛一直以来都是脚踏实地、勤劳奉献等优秀品质的象征,今年恰逢牛年,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牛的精神品质,以“苦干实干拼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工作要求,不断鞭策、激励自己。要主动向劳动模范、先进人物代表看齐,学习他们兢兢业业、不畏辛劳的工作态度。也要自觉摒弃“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懒散思想,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增强职业道德。
  做好开拓创新“孺子牛”。时代不断发展进步,人民群众面对的问题也在日益更新,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思路,才能有效解决群众面对的难点、痛点。要深入学习科学技术知识,学会应用科技手段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做到事半功倍。要学会说“群众话”,用群众听得懂,听得明白的话做群众工作,拉近和群众的距离,主动解决群众的所需所求。
  牛年是辞旧迎新的一年更是艰苦奋斗的一年,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持优良工作作风,不断锤炼自我,提升自我,力争在牛年为人民群众做更多的实事、好事、贴心事。(文/刘亭)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