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奋进新征程要大力发扬“牛”精神

2021-02-06 13: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1年是农历牛年,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起点,新征程,既是国家发展的新阶段,也是实现梦想的再出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大力发扬“牛”精神,为民服务、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发扬“老黄牛”精神。要像“老黄牛”一样,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具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工作始终如一、求真务实,既要仰望星空、目标高远,也要脚踏实地、举措扎实。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以人民为中心,甘当人民公仆,发扬“孺子牛”精神。要像“孺子牛”一样,大公无私,具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精神,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

  勇于创新、不断改革,发扬“拓荒牛”精神。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具有创新发展的新理念,也要学习突破瓶颈的新方法,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一往无前。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勇于负重、不畏艰险、一鼓作气,继续发扬“牛”精神来战胜各种挑战,在奋进新征程中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文/简若雨)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