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让每一个人都向着“了不起”的自己前行

2021-02-20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月1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2021年,站在“十四五”全面擘画的新征程起点上,要乘势而上谱写齐鲁新篇章,尤其需要发扬“三牛”精神,要具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够自动加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齐鲁力量。

  坚持“一盘棋”思路,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推动齐鲁全局有序推动。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要更好地谱写齐鲁新篇章,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齐鲁的工作部署要始终保持和党中央的高度一致。通过确立了“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总体部署,为新时期齐鲁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新阶段齐鲁的工作压下了重担子,要更好地推动新的部署落到实处,尤其需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要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才能推动齐鲁全局有序推动。
  坚持“高质量”打底,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为齐鲁发展注入新力量。随着科技的不断更新,时代的快速发展,也让我们看到了,“高质量”已经成为了新阶段的发展主题。齐鲁经受住了经济负重转型的阵痛、多重矛盾交织叠加的压力、各种重大风险的挑战、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冲击,高质量的底色越来越浓。在新征程路上,要进一步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提升科技的“含金量”,为齐鲁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才能更好地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坚持“新动能”助力,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助力齐鲁跑出发展加速度。新征程路上,要有冲在前面的“牛劲”,要有充足的“牛力”,尤其需要淘汰落后动能,用好“新动能”,要运用好“交通运输”“文化”“生态”等这些新的动能,才能为新阶段的发展带来新活力。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正是因为有了完善的交通运输网,才能确保人员、物资的配送能够迅速到位,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不可或缺的“运输力”。新阶段,要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岗位上埋头苦干,确保齐鲁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动,才能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要奋进新征程,谱写齐鲁发展的时代篇章,尤其需要砥砺“三牛”精神。让每一个人都向着“了不起”的自己前行,才能汇聚无数的“了不起”,乘势而上取得新的突破、新的进步、新的发展、新的成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擘画出齐鲁发展的时代靓丽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刘继宏)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