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春节收假要“收心”更要“专心”

2021-02-17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天是初六,欢乐、祥和的春节七天长假即将结束。明天也就是2月18日(正月初七)开始,绝大多数人将抖擞抖擞精神,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收心上班,专心干事。

  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每年春节长假过后,总有那么一些党员干部,他们人虽然到了岗位,心似乎还留在春节长假当中。有的坐在办公室,想的是哪些人的年没有拜到,哪些娱乐还没有尽兴,还有哪个还乡的朋友没有见到;有的是三个一群,五个一堆,神聊海吹过年的奇闻趣事;更有甚者,有的到单位点个卯就打道回府……他们的理由是“急什么,年还没过完呢,等过了十五再说”。如此收假不“收心”,肯定是非常错误的。 

  收假重在“收心”。春节长假结束后,意味着广大党员干部将要从“放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这是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如果有党员干部还存在着“不到十五不算过完年和闲正月、闹二月、哩哩啦啦到三月”等陈旧思想,还把这作为“懒政”的借口,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肯定会受到党纪政纪处罚的。希望每一个党员干部以强烈的自律意识,迅速摆脱“过年状态”,从浓浓的年味中“淡”下来,从热闹的抢红包声中“静”下来,从觥筹交错中“放”下来,把春节万家团圆的欢喜和拜年相互祝福鼓励的话语,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主动“收心”上班。 

  “收心”尤须“专心”。春节大假结束,农民工安全返工、疫情防控、农村春耕春种、产业发展等工作将纷至沓来。如果党员干部还存在上午签到下午“关门”、办公室“灯亮人不在”、在岗打不起精神等现象。一时半会还不能进入状态,不能专心致志,全力以赴地做好本职工作,那工作就可能出现纰漏,给群众生活生产带来困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春节长假后,既“收心”又“专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从自己做起、自现在开始,让群众感受到常态化的高质量服务,用务实作风赢得群众的点赞。 

  一年之计在于春。假期结束意味着重新出发。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切实做到收假就“收心”、专心,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确保新年的各项事业发展有一个良好的开局,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靓丽答卷。(文/李瑛)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