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花式送温暖”,祖国“处处是家乡”

2021-02-02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疫情时期我们住在一起就是缘分,大家都很珍惜。”这个寒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2019级的田东峰和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的齐鹏,一起搬到了集中住宿的新宿舍,变成了新舍友。(2月2日 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留校学生提供了集中住宿,图书馆、餐厅、运动场地以及校园水果店、便利超市等保证服务时间和质量,每日安排消杀、测温等防控措施,并为留校学生发放防疫健康包。除夕和大年初一,学校还将为留校学生提供年夜饭和免费水饺,发放礼包和红包,体现大家庭的温暖,确保他们过一个温馨愉快的假期。

  今年这个春节,因为疫情的影响,就地过年成为不少群众的选择。选择留下来,对于每一个在外的人来说,其内心肯定是有一份顾虑的,对家乡的亲人的思念,对年节孤单寂寞的恐惧,这些都是摆在他们面前实实在在的问题。让每一个就地过年的群众,感受到节日的温暖,让他们明白,无论身处何地,祖国“处处是家乡”,处处有温暖,这对更多人心甘情愿留下来,大有益处。

  为了让每一个选择就地过年的大学生有一个快乐的假日,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除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其他高校也是各尽其能、积极作为,为留校学生“花式送温暖”,让他们留校也能过个暖心年。比如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北园,食堂经理杨凯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算上水果在内,一共有42道菜,3天的菜谱没有一道重样,“品种多样、质量不降,保证每一位到食堂就餐的学生都能吃上热腾腾的年饭。”春节里,学校不仅有只收1分钱的年饭,还向每位留校学生的饭卡送出100元的新年“红包”。

  就地过年,关键在于让群众心甘情愿留下来,过一个温暖快乐的年。相关部门的领导干部多一些换位思考,多一些心同此心,多一些想为他们所想,急为他们所急,多给他们一些实实在在的关心和关爱,让每一个就地过年的群众都能感受到祖国“处处是家乡”,感受到祖国处处都有家的温暖,这既有助于让他们快快乐乐地就地过年,而且有助于汇聚起战“疫”的正能量,让大家同心协力,一起迎接春暖花开时。(文/蒋文苑)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