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12345热线”让政务服务更规范

2021-01-13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除110、119、120、122等紧急热线外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各地区设立的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设立并在地方接听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现一个号码服务,各地区归并后的热线统一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日常的紧急电话我们都已经熟记于胸,但是却也知道这些都是分散的,而在“12345政务服务编码热线”的归整之下,我们看到的是更规范的管理,对这些长期固定形成的紧急热线,采取了新的管理模式,这样的方式,不仅仅能够确保服务群众工作的质量得到保证,更能够采取这样的方式,更好地监督他们的日常工作,能够确保服务群众的工作和效率得到更全面的提升。
  “12345热线”让分散的服务资源统一起来。要更好地服务群众,就需要实现资源的归整,更规范的管理,才能够在需要的时候达到整齐划一的效果,能够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更快、更准、更实地提供对应的服务,这其实就是一种打造政务服务“总客服”的理念,以全局的思维去推动政务服务,才能让热线更热心,更得民心。
  “12345热线”让受理群众的工作更快速。统一的管理方式,能够更好地实现在解决具体的问题中,坚持属地管理和部门指导相统筹,才能更好地接受诉求,确保群众的问题精准地传送到对应的部门,也能够加强对问题办理的进度管理,能够真正地让具体的业务得到快速的办理,不仅便民,还能实现高效。
  “12345热线”有效地压力了诉求单位责任。统一的信息管理,不仅仅构建了政务服务信息网,更是能够提升信息的安全保证,这对于市民也是一种保护,还能有效地实现12345热线平台推送的数据真实可靠,通过对诉求单位的评价方式,既能够压实对应单位的责任,也能够激发各个部门之间的良性竞争,激荡服务群众的一池春水。
  总之,“12345热线”是政务服务的一次创新,更是搭乘大数据推动群众工作的有益尝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仅仅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更在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上用心,这样的服务不仅能够推动服务型政府的建设,更能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成效取信于民,凝聚民心,提升人民群众办事的获得感。(文/杜兵)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