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党员干部要不断修炼为民之心

2021-01-07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君子不贵无欲,而贵欲何;君子不贵无求,而贵求何。”党员干部选择了为民服务这条路,就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将“人民”利益置顶,全力以赴去干好群众的事,解决好群众的难题。要服务好群众,交上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就需要在为民路上不断修炼爱民、忠诚、担当之心。

  修一颗“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民爱民之心。党员干部要干好群众的事,就需要牢记初心使命,用一份真心筑牢使命担当。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民之心解好群众难题,以“居陋室而心怀天下,秉大德而泽被苍生”的爱民之心办好群众大小事。时刻做到将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认真办;将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当成自己的“家事”一样上心解决好;将群众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意见认真搜集、认真吸收好。始终保持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真心,从一言一行的真诚、真实中去书写为民的情怀。
  修一颗“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忠贞坚定之心。忠诚就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靠得住,顺境中不膨胀,逆境中顶得上。这份忠诚之心考验着我们党员干部在顺境中的胸襟和在逆境中的担当,更考验着我们党员干部在面对艰苦环境和各种诱惑时的底色。忠诚就是在艰难困苦中不改奋斗的初心,在权色诱惑不改公正的忠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面对当前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时能够迎难而上,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敢于浪遏飞舟,在面对个人得失时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始终坚守底线、始终葆有对人民事业的热情和担当。
  修一颗“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的干事成事决心。在为民服务过程中、在基层奋斗中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不仅要有勇气迎难而上,更要有愚公移山的坚定和决心,只有始终秉承“功成不必在我”的决心,才能够在困难中成长、在挑战中奋进。“宝刀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困难和挑战中坚定必胜的信心,坚持不断创新突破的勇气,在困难挑战中乘风破浪,在千难万险中努力奋进,不断锻造成事的能力。
  党员干部只有在脚踏实地的为民服务中炼就为民的真心,在不断和困难、诱惑的斗争中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在不断解难题中锻造出干事成事的决心,唯有如此才真正与群众水乳交融,与人民共命运同呼吸,也唯有如此我们在为民这条路上才能够真正行稳致远。(文/布衣)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