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在榜样的召唤里缪力前行

2020-12-25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党中央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等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她们的事迹温暖了这个冬季,更温暖了这个世界。他们的声音仿佛穿越时空召唤我们不断前行,他们的精神犹如星星之火点燃我们的激情。在榜样的故事里,我们携其精神在为国、为党、为民的路上不断前行。

  在榜样的召唤里筑牢“报国志”。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新时代新征程更需要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卢永根,这位于1930年出生于香港的中国共产党人,满怀着对党和对祖国无限热爱,毅然放弃香港的优渥生活,把毕生精力都献给祖国的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这份深厚的爱国情怀成为他一生的志向,他将一生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的农业和教育事业,将一辈子省吃俭用攒下的880余万元全部捐献给学校,在去世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事业。他用一生的行动践行了“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我们要向榜样看齐,不断筑牢“我以我血荐轩辕,留取丹心照汗青”精忠报国之志。
  在榜样的召唤里铸炼“忠诚心”。“对党忠诚、永不叛党”,这不仅仅是党员干部的誓言更是一份承诺,一份担当。我们要像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那样政治立场坚定,对党无限忠诚,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站在反分裂斗争一线,旗帜鲜明跟党走。他32年坚决铲除隐藏在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坚守审查调查第一线,带领队伍屡破重大疑难案件,一直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对党忠诚就是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对诋毁和损害党、国家、人民的形象和事业的错误行为和现象做斗争。
  在榜样的召唤里扬起“奋斗情”。越是在这发展的冲锋时刻,越是需要更多的党员干部砥砺奋斗之心、筑牢担当之责,主动站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不断磨砺意志、砥砺品质、提高本领,不怕条件艰苦、不怕困难险阻、不怕矛盾挑战,只要人民需要,就义无反顾地扑下身子去破难题,只要人民需要就能够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挑战难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扎根,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我们将这面先锋的旗帜立在心间,将他们的精神化作时代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行,让我们为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而奋斗不息。(文/布衣)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