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用作风能力“言值”提升工作实绩“颜值”

2023-02-03 09:08: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工作实绩是“干”出来的,作风能力亦是如此。想提升工作实绩的“颜值”,基层党员干部不能满足于汇报材料的“滤镜”效果。对于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提升,需要实实在在的作风能力建设来筑就,用基层人员的“言值”,为工作实效的“颜值”增加美感度。

  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方向树信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改进作风,首先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无论在什么时刻,都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树立“信心不动摇、干劲不松懈、困难不小觑”的目标,认准“道固远,笃行可至”的拼搏方向,脚“深”才能事不“浅”,锤炼扎实肯干、吃苦耐劳的作风,不因暂时的繁重任务而气馁,不因复杂的人际关系而迷惘,以“国之大者”为己任,念好“细”字诀,在奋力拼搏中坚定信心,不被一时的繁重所累,要从二十大报告中汲取信念力量,用“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理想信念提神振气,用“不变质”的精神、“不变色”的坚持、“不变味”的恒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行稳致远。

  践行为民宗旨,沉到基层听心声。奋斗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应时刻保持赶考心态,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自身工作的动力和目标,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切实耕好为民造福“责任田”。要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问题,多坐坐群众的小板凳,站稳群众立场,关注民情民意,收集人民心声,特别是要善于从“吐槽”“牢骚”中捕捉实际需求和真实想法,进而找到工作发力点和突破口,让工作发展更加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盼。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群众认可。

  注重能力提升,强化历练增本领。“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眼界视野、知识储备和理论功底提出了更高要求,只有不断“充电”学习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专业素养和知识能力,用“好思想”“好观点”教育人、引导人,才能做好“实”字文章。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工作和空闲时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心无旁骛钻业务、勤勤恳恳练本领。要加强政策业务知识学习,精进“专业之能”,熟练掌握本领域本系统专业知识和政策法规,增强专业素养,做工作上的“行家里手”,提高依法履职、服务发展的真本领。(文/石海燕)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