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创新激励方式,激活干部活力细胞

2020-12-10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以来,山东曲阜市通过每季度评选表彰好班子、好干部“季度之星”,变年度激励为季度激励。(12月8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要让干部更好地推动事业的发展,激励的重要性不能忽视,只有激励到位,才能完全激活干部的活力细胞,让他们在岗位上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充分地激发干部的活力,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就需要通过思想引领与制度激励双管齐下,把年度激励变为季度激励,这就是一种激励方式的创新,能够促使干部把工作从年终表现变成更注重日常表现,把提升工作质量做到日常,才能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干事氛围,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在奋力奔跑中不断地提升完善自己,在成长、成熟中推动党的事业取得更好的效果。

  创新激励方式,为干部树立干事的“风向标”。“要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树立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是为了让干部在岗位上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这就需要为干部树立干事的“风向标”,把干部放在重大项目、承担重要任务中去评选,才能让干部明确评价的标尺,让干部自觉地树立实干、实绩的导向,才能主动到急难险重一线去摸爬滚打,在求真务实中干出实绩来。

  创新激励方式,为干部制定严格的“程序关”。要让激励干部发挥出作用,就需要让激励的过程更严格,不能把这种激励的好政策变成“一纸空文”,只有更严格的要求,才能让干部清楚知道,只有凭工作的好成绩,才能取得好的疗效。要对相关的档案资料、证明材料严格的核查,更要用好面对面地交流,确保申报材料、档案资料、干部评价经得起检验,让真正有担当的干部受到激励。

  创新激励方式,为干部送上暖心的“精神餐”。激励是给这些在岗位上担当作为的干部实惠,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制度带来的好处,这就需要让干部能看得见、摸得着,为干部送上暖心的“精神餐”。既要有真金白银的奖励,也要给干部在年度考核中加分,更要在职级晋升中给予倾斜,让这些在平时担当负责的干部收获“红利”,才能引导更多的人以这些“季度之星”为目标,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努力。

  对干部最大的激励是正确用人导向,用好一个人能激励一大片。要激励干部,既要把干部放在适合的岗位上,实现人岗相适、人岗相宜,让干部在岗位上有更多的收获。同时,也要用激励的方式,激活干部“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内生动力,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不断涌现出来,才能实现用好一人、激励一片,引导更多的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文/易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