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干部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2023-01-05 09:09: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看似简单的九个字,却有着深远的意义,它既是对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基本要求,又是关系到我们事业能否顺利向前发展的关键因素。事业成败,关键在人,想干事是一种态度,会干事是一种能力,干成事是一种结果,三者有机组成,缺一不可。

  想干事是事业心、责任心的体现,是能干事、干成事的前提。想干事是一种心态,一种激情。“想”是愿望所致,是职责使然,有了这种心态,干事创业就有了基础;有了这种激情,推进干事创业就有了动力。要想清楚“为谁干”,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是不是有助于解决群众难题,是不是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作的“生命线”,主动为群众谋利,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真正帮助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能干事,要的是能干实事,敢啃骨头的攻坚能力,练就“能干事”的过硬本领。干事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会自然提高。“没有金刚钻,就揽不了瓷器活”。行家里手、业务能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为的,是需要勤学苦练、干锤百炼的,年轻干部要在处理日常小事中提高硬实力,边做边学,堂学堂新。迎难而上,遇强则强,识变应变、化危为机,而不是为了应付检查苦心孤诣搞“形式主义”,为了个人利益潜心经营搞“圈子文化”。年轻干部精力充沛,热情洋溢,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主力军,要保持“经验不够,能力来凑”的学习劲头,把能干事,干实事作为勇攀高峰,敢涉险滩的制胜法宝。

  干成事是一种结果要求,就是把想干的事干完、会干的事干好,是“干事”的最终目的。成事是每名干部都应该树立的正确的业绩观,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学习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端正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工作中要存公心,排杂念,始终保持一种锲而不舍、勇往直前的精神和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劲头,做到干一件事成一件事,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地去抓。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基础上,用广阔的视野,敏锐的分析力、洞察力和勇于实践、敢于实践的探索精神,打破传统,开拓思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墨守成规、不畏首畏尾,以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弘扬正气,发扬成绩。

  不断为年轻干部注入奋发有为的“强心剂”,把有志青年心中的热火化作干事创业的燎原之势,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干部队伍中成为新时代新风尚新航向。(文/杨越)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年轻干部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