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知敬畏明戒惧,干事创业正当时

2022-09-28 16:11: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吸收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为领导干部指明方向、敲响警钟,领导干部要知敬畏明戒惧,常自省善其身,常怀律己之心,正确看待职务升迁和进退留转,不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历练,做人民的好干部。

  绝对忠诚是从政根本,必须作为领导干部的“生命线”始终坚守。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必须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党的伟大事业是在充满艰险的革命斗争中成就的,陈延年面对敌人的屠刀依然昂首挺胸;方伯务面对绞刑架,依旧昂然屹立;孔繁森安于清贫,尽显干部的俭朴本色;焦裕禄身患疾病,依然心系兰考人民,正是由于千千万万个信仰坚定的共产党人坚守着“对党绝对忠诚”的誓言,才成就了如今的华夏大国。

  敢于担当是基本素养,必须作为领导干部的“主旋律”始终高扬。踔厉奋发,踵事增华,领导干部要有“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胆识魄力,经济发展的困难在哪里、乡村建设的瓶颈在哪里、影响平安稳定的风险在哪里、以确定性对冲不确定性的支点在哪,自身的工作就要指向哪里。面对这些噬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要始终心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度、“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的恒心、“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的信心、“历经艰难成伟业,人间万事出艰辛”的志气,拿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用拼的勇气、闯的劲头、争的意识,迎难而上,切实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慎独干净是道德操守,必须作为领导干部的“高压线”始终敬畏。“行其政令,行其政事”,基层党员干部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就要时刻对人民负责,基层领导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用真行实动诠释“责任”与“敬业”,做好乡村振兴道路上的“筑梦者”,投身人民事业,用责任与奉献为群众除去阴霾,用奋斗书写青春的誓言。

  生而逢盛世,领导干部必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历史担当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自信,立下“鸿鹄志”、练就“铁肩膀”、挑起“硬担子”、当好“接班人”,用实干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铿锵誓言,将“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之情怀融入内心、刻入骨髓,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文/史小桐)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