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从标点符号看我们的2020年

2020-12-04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来到了12月,2020年只剩不到30天的时间,回顾2020年有太多不舍和感动:有无惧困难挫折,勇战疫情汛情的英雄事迹;有紧盯民生问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更有着眼未来发展,擘画“十四五”的美好蓝图。广大党员干部不妨从2020年这幅伟大篇章中的标点符号感悟伟大时代的精神脉搏,一起续写更美好的明天。

  2020年有振奋人心的“叹号”。大江大河波涛奔涌,冲波逆折处尤显壮丽澎湃。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的疫情防控到年中的防汛减灾,在病毒肆虐、洪浪滔天的危急时刻涌现了太多英雄人物,他们有毅然逆行的白衣天使,有鏖战滩头的人民子弟兵,有日夜值守的基层工作者。他们坚守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如同破晓前的星光,给人以希望和方向,用自己的汗水、泪水甚至生命画出了振奋人心的“叹号”,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提振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挫折和困难是检验初心的试金石,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催化剂,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环境,激发担当作为动能,不断书写攻坚路上的“叹号”。

  2020年有决战决胜的“句号”。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是最大的政治,2020年是全面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年,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随着贵州省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在举世瞩目的成绩背后有合理部署的脱贫战略,有扎实稳定的帮扶机制,有欣欣向荣的扶贫产业,有奋战一线的扶贫干部,更有自力更生的困难群众。在这场消灭绝对贫困的民生战役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有的是共渡难关的干群鱼水情。民生问题看似是小事、琐事,但却是群众关切的大事、要事。要心系群众、团结群众,聚力解决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紧要事,画好一个又一个阶段任务的“句号”。

  2020年有接续奋斗的“逗号”。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今天所克服的困难和取得的成绩是为了明天更好地前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未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更为下个百年目标画好接续奋斗的“逗号”。正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期,我国也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要着眼长远发展,不断提升自身学习能力、攻坚能力、协调能力,为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文/刘琦)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