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聚焦“三个大”,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0-11-23 13: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精气神,是由人的内心追求所展现出来的从业态度和精神风貌。认真贯彻落实“干事创业敢担当”这一目标要求,就要提振直面风险挑战、勇于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的精气神,切实担当起应担当的职责使命。回首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征程,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守初心、肩负使命,展现出艰苦奋斗创大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从而汇聚成推进事业发展、创造辉煌成就的磅礴力量,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如何,直接反映着自身的思想觉悟和作风形象,直接影响到各项工作开展的质量和成效,更关乎整个事业发展的兴衰成败。应当看到,目前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足。主要表现在:意志衰退,不思进取、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作风漂浮,得过且过、敷衍塞责,热衷于搞花拳绣腿;怕担责任,患得患失、明哲保身,回避矛盾、不敢碰硬。摒弃这些消极行为,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就要聚焦“三个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焕发出来、提振起来,以担当作为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大格局谋划基层大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只有志向远大,高瞻远瞩,才能取得更大成就的发展。祖国在发展,民族在进步,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接过这个振奋人心、振兴民族的接力棒,在平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绿色、创新、发展理念的引导下,谋划大手笔,塑造大格局,让基层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通过思想引领、对标先进等实现基层的跨越式发展。
  大担当展现为民大胸怀。古语有云:“郡县制天下安”。祖国的腾飞离不开基层的稳定和跨越式发展,基层的发展更离不开有担当、能干事的基层干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要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为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作为基层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勇挑重担,在为民务实中主动承担干部职责、在问题难题面前积极实现个人价值。
  大自信提振创业精气神。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人民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国强则民强。十四五规划为我们擘画了伟大的蓝图,凝聚了中国精神,汇聚了中国力量。基层干部要将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化作干事创业的自信心,带着这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夯实基层党建、落实精准扶贫、扎实推进基层绿色发展等工作中谱写出最华丽的篇章。干部干部,干字为先。实干为民是大国党员干部永远的遵循,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文/袁媛媛)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