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在“做实”上“有力度”

2020-11-13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各地正纷纷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牢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最终落脚点要在“做实”上。

  脚踏实地学懂。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60条、2万余字,牢牢抓住五中全会“导航密码”,瞄准新发展阶段,巩固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发展格局,深刻领会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手机报、微信、微博、网站等党员群众可以选择的学习平台,真正把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坚持与时俱进,多管齐下,采用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心无旁骛弄通。在“学懂”的基础上,也要进一步解决“弄通”的问题,更深刻领会其中的精神品质,领略理论的魅力和真理的力量。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在精读细研、学深吃透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带着问题学、理论联系实践学,不断提高科学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理论更好地指导实践。
  落地见效做实。“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当把学习理论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在学思践悟中、在真信笃行中,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对标对表,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聚焦新格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掣画新蓝图谱写新篇章。(文/曹瑞晓) 
责任编辑:刘胜男